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工会创新亮点项目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工会创新

亮点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产业工会,区直机关工会,区总各部室: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工会创新亮点项目工作,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工作

各级工会要按照“一一品牌、一会一特色”的工作思路,谋划出可培育的创新亮点项目在自身建设、自我培育、资金投入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亮点项目储备,对目前已经培育成熟的项目可进行申报。创新亮点项目申报工作采取逐级审核、集中上报的方式进行。各级工会在申报项目时要注明申报创新项目或申报亮点项目。

在申报自治区总工会创新亮点项目时,市级工会不能超过10项,县级工会不能超过4项,驻会产业工会不能超过8项、不驻会产业工会不能超过4项。申报时统一由市总工会和产业工会集中报送,区总组织部不直接接收县级工会和产业工会所属基层工会申报的项目。

二、认真开展项目评估立项工作

各市、产业工会要对各县(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所属基层工会申报的创新亮点项目进行初步评估,初评同意并盖章后方可报送(见附件1)。初步评估时要统筹考虑全市和全产业范围内的业务工作情况,对实际工作情况掌握不明的要深入实地进行考核评估,对业务相同或相近的项目要报送更有代表性、更有可示范性、更有竞争性的,不要报送平衡性、照顾性的项目。

区总组织部对各市和产业工会申报的创新亮点项目,按照业务部门职能进行归类整理,提交区总各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室进行评估、排序后,统一纳入“自治区总工会创新亮点项目储备库”,经区总党组研究确定为创新项目或亮点项目后,予以工作经费补助。

区总对项目的评估和立项是建立在各领导、各部室日常对市、县、产业工会工作调研、检查的基础上,结合申报项目的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而做出的。对申报的创新项目和部分掌握情况不够的亮点项目,区总将适时组织相关业务部室人员进行实地考核评估。

    三、申报方式及要求

各申报单位将《2018年工会创新亮点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和《2018年工会创新亮点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2份及电子版,于2018年10月15日前报区总组织部。申报表需重点介绍项目实施的背景、预期效果、项目特色以及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并附1-2张图片资料。

经区总评估并已纳入“自治区总工会创新亮点项目储备库”的项目,将另行通知申报单位填写《2018年工会创新亮点项目自查表》(见附件2),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区总组织部。    

联系人:付海玲    联系电话:0951-2090036(传真)

邮箱:nxzghzzb2004@163.com 

 

附件1.2018年工会创新亮点项目申报表

      2.2018年工会创新亮点项目自查表

      3.2018年工会创新亮点项目汇总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9月17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                2018917日印发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