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校务公开>>正文

没做测试染发致过敏 理发店赔偿顾客200元

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没做测试染发致过敏 理发店赔偿顾客200元

近日,市民王阿姨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她前几天到理发店染发,却惹来皮肤过敏的麻烦。因为理发店工作人员染发前没有给王阿姨做皮肤过敏测试,最终赔偿给王阿姨200元。

前几天,家住通州区的王阿姨到自家小区旁边的一家理发店染发,谁知染完后,王阿姨觉得头部、颈部、背部的皮肤很痒,一会儿就起了疙瘩。“当时以为自己吃过什么东西过敏了,就没当回事。但第二天皮肤灼痛难忍,有的地方已经流脓了,这才开始怀疑可能是染发剂过敏的问题。”王阿姨告诉记者。当王阿姨找到理发店理论时,理发店老板却以没有其他消费者反映在这染发过敏为由,拒绝赔偿。

据王阿姨向记者介绍,原先她都是在超市购买染发剂,然后回到家中自己染发。这次是由于要赶时间,为了图省事就花30元钱到这家理发店染头发,谁知却发生了过敏现象。

在找理发店交涉没有结果的情况下,王阿姨将此事投诉到了通州工商分局。同时,王阿姨来到医院做了过敏原检查,医院诊断结果确实是染发过敏,并为她出具了诊断证明。随后,工商工作人员与王阿姨一起来到了理发店,经过调查,理发店所用的染发剂虽然不存在质量问题,但理发店工作人员事前并没有给王阿姨做过敏试验,导致王阿姨发生过敏反应。

通州工商分局提醒消费者,具有过敏体质的消费者应当减少染发的频率,并且尽量去正规理发店染发,使用合格的染发产品。在染发前做皮肤测试,没有过敏情况再继续使用。(午报记者周美玉)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