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校务公开>>正文

单位拒签无固定期合同 如何支付双倍工资

时间:2012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单位拒签无固定期合同 如何支付双倍工资

曲某从1998年始就一直在某单位做临时工,2008年1月,双方签订了一份期限为2年的劳动合同,至2009年12月31日止。合同期满后,曲某和单位协商签订无固定期劳动合同,单位不同意,但曲某一直在原单位从事原工作。今年初,曲某到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咨询,自己该怎么办?

评析:根据《劳动合同法》第14条的规定,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的,劳动者提出或者同意续订、订立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与其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因此,该单位不与曲某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违反法律规定。该法第82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不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因此,从2008年12月31日合同到期至今这段时间,用人单位应当支付曲某双倍的工资。(高原)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