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1日,学校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观摩会。校长马希荣,党委副书记宋玉琳,副校长王冀川,各系(院)、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观摩会由校工会主席于华主持。



 

于华对本次观摩会做了情况介绍,她说,学校通过这种方式,就是要营造人人“爱教、重教、乐教”的教学氛围,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旨在促进学校整体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本次教学观摩会结合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由教务处、工会、教学督导室、组织人事部从上学期开始积极筹备,共有106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比赛,经各系(院)、部初赛选拔,有21名青年教师进入复赛。比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和评审专家对授课教师从教学内容选取及设计、讲课过程中的教态、板书设计、学生互动、多媒体课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最终,10位选手进入大赛决赛。



决赛只进行课堂授课环节(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10位选手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组织严谨有序。演示过程中教学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流畅、教态自然大方,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精美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及颇具创新的教学内容为现场教师树立了典范。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审,工作人员统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3名,三等6名,优秀奖11名。



马希荣校长对本次观摩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检验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培养青年教师队伍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新老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水平不断提升,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各系(院)、部高度的重视,参赛教师积极准备,教案书写规范,课件制作精美,达到了大赛预期目的。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一定会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良好教学氛围的凝聚,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发挥教书育人主渠道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