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发现自然美 激活心灵美 ——校工会举办庆“教师节”插花培训活动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大地播下种子,成就了果实;云朵挥洒雨露,汇集了湖泊;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光明;老师辛勤自己,耕耘了希望。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高教职工审美情趣和人文情怀,营造良好工作、学习氛围,9月7日,由校工会主办,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协办的第三期教师节插花艺术培训活动在生物与制药技术系花艺实训室举行。活动特邀我校插花员技师、国家插花员考评员任杰教授为教职工进行培训。

活动中,任杰教授用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常用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东西方插花特点、不同花材的花语和用花习俗、禁忌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操作展示,指导学员制作插花作品。学员们结合花材的特点从取材、剪叶、构图开始,不断的尝试和实践,兴致盎然的完成了各自的插花作品。

经过2个多小时的培训和动手实践,学员们通过自己作品的形、态,领悟到其中的情趣、享受到美的所在、分享到作品高雅情怀和生活乐趣,体会到天地造物之神奇及人类性灵之玄妙,意趣无穷。 

本次插花培训活动,不仅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让大家学到了插花技艺,陶冶了情操。更让大家感受到了鲜花的生命之美和花艺的人文艺术之美。

文图:戚美娜  编辑:朱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