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9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学校召开2020年第9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竞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9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利宁主持。

16496

会议现场

C60A

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E118

校长刘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EEE0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陈晓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随后,校工会、生命科技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学生工作部、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具体实际谈收获、谈感悟、谈思路、谈打算。

CF83

工会主席于兰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必将鼓舞中国人民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奋勇前进。宁职院的广大师生要把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做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奋斗者;做立足发展、筑梦未来的建设者;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着眼长远目标,做好当下工作”。工会主席于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D003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党支部书记于华深情回顾父亲参加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时的感人事迹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党支部书记于华则深情地回顾了父亲参加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时的感人事迹,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将伟大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内在行动,坚守育人初心、担当树人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617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钰话感悟、谈体会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钰表示:“抗疫”与“抗美援朝”虽然年代不同,对象也迥异,但其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在中华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时代英雄,我们应该也必须致以深深的敬意,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弘扬、世代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

赵利宁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两种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反复领会、深刻理解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二是要把学习宣传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三进”工作和“四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并将其作为开展相关主题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以此丰富和完善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和“四史”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以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实践好;要把抗疫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精神凝聚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他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和电大转型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文图:杨晓红 编辑:高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