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赵利宁参加分管部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赵利宁参加分管部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11月1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纪委、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党支部联合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3B99

学习会现场

D172

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领学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赵利宁领学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8F89

党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

各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任全录同志主要在报纸、新媒体等各类学习平台上学习《建议》,他结合个人生活经历和农村家乡的真实变化,与大家谈了感触和认识。纪委和工会同志围绕本职工作,主要谈了如何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她们充分结合教学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并表示,作为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更要在学深原文、用好理论上做出表率,在读熟讲准、读通讲新、读博讲精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和实质传达给每一位学生。

《建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所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了我国现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并为2035年远景目标做了充分细致的描绘。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作为主要指导思想贯彻到平时的工作当中,努力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建设和国家发展有机融合起来。

会上,赵利宁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内容精炼,把《建议》的制定过程、原则、指导思想讲得清楚明白,对大家正确理解全文很有帮助。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二是要结合我校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三是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按照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结合学校正在制定的“十四五”规划,抓好顶层设计,各部门、院系要立足岗位抓落实,推动学校稳步发展。

文/图:马逸凡/张越 杨晓红 编辑:高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