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工会小组被授予“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喜讯】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工会小组被授予“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治区总工会决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层层筛选,我校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工会小组被授予“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工会小组,现有工会会员19人。自成立以来,秉承“承传国粹、健康报国、孝亲尊师、精术济人”的理念,结合专业特色大力推进传统文化教育、智慧母亲教育、感恩文化教育,教师率先垂范,言传身教,落实到教书育人中,润物细无声,培养了一批批大健康产业高端职业技能型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华反射学事业突出贡献奖”、第四届全国中医药养生产业发展论坛战略合作伙伴、成功申报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创新亮点项目(教职工健康管理治未病中心)。

为进一步实施教职工及周边社区“治未病”健康工程,弘扬中华民族健康文化,打造我区民族医药文化品质与品牌,该工会小组协同校工会联合创建了“教职工健康管理治未病中心”并对外开展义诊服务常态化。健康管理(养老护理)模拟医院,为教职工及周边亚健康及慢性病人员进行了调理工作,开设健康大讲堂8期,共计400人次受益;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管理档案,提供健康保健咨询及健康管理技术干预调理方案、服务,共计200人次;开设智慧母亲教育讲座,学校、社区受教人数1350人次;开设AMP无创血液分析健康检测服务,共计完成100人次;开设中医保健康复技术培训班,共计200人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健康服务总人次达到8500人次,为400余名教职工建立了健康调理档案。先后与宁夏残联共建了 “宁夏盲人健康管理、中医预防调理师培训中心”和“宁夏盲人按摩机构经营管理服务中心”,对全区百余家盲人按摩机构员工及社会健康管理行业从业人员深入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及与自治区盲人协会深入联合对全区盲人按摩机构进行规范化管理业务指导,并定期进行培训和帮扶。与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联合举办“全国中医反射疗法技能大赛宁夏初赛”,与残疾人医师同台竞技,交流中医自然疗法技能,提高了残疾人医师的自信心与中医诊疗技能,做到技能扶贫,技能助残,展示了该系教师精准扶贫能力。

安戈供稿 编辑:高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