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工会    作者:    阅读:

学校召开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交流研讨会

为备战2024年自治区总工会和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工会联合教务处于3月19日下午,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交流研讨会。工会副主席安青,教务处副处长田宁及17名来自各系部的参赛选手参加了会议,工会办公室主任安戈主持。

交流研讨会现场

会议指出,通过青教赛这个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目的。会议要求各位参赛教师高度重视、珍惜机遇,精心准备,克服困难,将参赛获取的经验反哺到教学工作中,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第六届全国高校青教赛思政课专项组二等奖获得者冯鑫老师,第八届全区高校青教赛文科组二等奖获得者魏洁老师、工科组三等奖获得者张富博老师分享参赛经验。三位老师从什么是教学基本功、为什么要参加教学比赛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并结合自己参加国赛、区赛的感悟和经历,从知识点的选择、教学思路和教学过程等方面演示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并对比赛中的细节着重分析,强调了多频自我授课练习、PPT制作、课堂互动、板书设计、个人仪表的重要性。

本次交流研讨会,有助于参赛教师在青教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锤炼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