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花蕊吐芬芳 花艺美生活

——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培训

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春意浓浓,绿草如茵,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为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3日,由校工会主办,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工会小组承办的插花培训班在现代农业实训中心花艺室举行。活动特邀学校插花员技师、国家插花员考评员任杰教授为女教职工进行培训,来自学校各个部门的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宗氏花世界花艺师张楷楠的花束包扎及包装示范表演中拉开帷幕。花艺师娴熟的插花动作,让在座的女教工频频点头称赞,尤其是看到老师制作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大家兴致盎然,纷纷跃跃欲试。

 

 

活动中,任杰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东西方插花特点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展示,指导学员制作插花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员们从取材、剪叶、构图开始,按步骤完成了各自的插花作品。

   

 

经过2个多小时的培训和亲手实践,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本次插花培训活动,不仅传递了节日的祝福,更让大家学到了插花技艺,陶冶了情操。一些老师纷纷表示,大家收获了鲜花,收获了技艺,还收获了美好的感受和美丽的心情。

(来源:校工会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工会小组) 文/图:王培/唐渊  编辑:朱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