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举办工会小组长及工会委员衍纸画讲座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校工会举办工会小组长及工会委员衍纸画讲座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筑牢“匠心筑梦、情暖教工”党建子品牌,丰富工会小组长的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升教职工的艺术鉴赏能力,12月31日上午,校工会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举办衍纸画讲座。党委书记赵利宁、工会全体人员、各工会小组长、工会各位委员及我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各位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311319277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国霞老师为大家作讲解

IMG_0008

0B3A9898

现场体验作品

讲座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国霞老师为大家讲解。周老师现任中国大众文化剪纸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奥林匹克之旅书画院理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剪纸)传承人;中卫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2007年5月被评为宁夏首届工艺美术大师;2008年5月剪纸作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荣获奥林匹克书画大赛金奖;2012年3月被中卫市妇联授予“巾帼创业之星”;2012年12月剪纸作品《清廉一身轻》获得首届全国廉政剪纸大赛金奖;2015年9月获得第三届西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技能大赛一等奖;2016年10月剪纸作品《连年有余》获得宁夏首届非遗传承人剪纸技能大赛金剪刀;2020年9月28日剪纸作品《抗击疫情防控攻坚战》荣获“大爱无疆”全国抗疫剪纸精品展金奖等各类优秀成绩。周老师也是我校2015年毕业于大师班的学生,今天重回母校倍感激动和自豪。周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衍纸画的制作方法,作品构思及完成步骤。从审美的角度手把手地教老师们现场制作出漂亮的作品,会议室里传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也提升了个人素养。

微信图片_20201231125043

现场体验热情高涨

微信图片_20201231130049

成果展示

在手工制作中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此次讲座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大家的兴趣爱好,加深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向心力,也为工会工作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画上了圆满句号。

文/图:范薇薇/戚美娜 尤敬飞 安戈 范薇薇  编辑:高峰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